长沙来啦!怎么形容才好呢?那就是为了尝一尝那条街道上的臭豆腐的味道而去的吧?但是到了之后才发现,哎呀我的天哪!那种香味儿,在很远的地方就能闻到。我当时和朋友在街上站着的时候说:“要不要不要吃了?”我说,“既然已经来到这里了,不吃太遗憾。”于是我们硬着头皮走过去了,并且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说实话吧,坡子街上的一些店铺很不诚信一份臭豆腐五元钱左右的价格,在这里可以买到六七元左右的东西,并且口感很差,是那种外皮很硬、里面全是油腻的感觉,一咬之下满嘴都是油腥的味道,并且没有一点香味儿。当时我只吃了两片就不想再继续吃了,觉得花冤枉钱了,在旁边的游客也都在抱怨这东西不好吃
后来又向一个当地的阿姨打听了一下,她说,“你们外地的人呀,只知道到坡子街。”当地人一般都在小区外面吃,这才是真正的长沙臭豆腐,她提到有三家中很出名,在居民区内,并且曾经在中央电视台播出过节目,一听到这个我就来了兴趣,马上叫她带着我去
第一间是五一广场后面的巷子里面的一个很小的摊位,在那里只有一个老人在炸东西,3元钱一根,5元钱一份臭豆腐哎呀天哪,这个价钱比起坡子街来简直太划算了,在这里吃东西可以省下不少钱呢!而且里面的肉是鲜嫩多汁的,并且还有一股浓浓的辣味儿,跟坡子街上那些工厂化生产的食品完全不一样
第二家就在离我们不远的一个老小区里面,在这条路上往前走就可以看见一位卖臭豆腐的大妈了,她的特点是腌得非常入味并且她会询问你是否要加入香菜、萝卜干等调料,在添加之后我发现味道一下子丰富了很多,酸甜微辣的味道搭配着臭豆腐一起食用非常开胃
对啊对啊,还有一家,在哪里呢?嗯想起来是位于学校的旁边,应该是湖南师范大学附近的那一家吧,它最有特色的就是他们的家里用的是自家榨出来的菜籽油因此炸出的臭豆腐很香,并不油腻,而且老板很好客,在我面前多给了两块,并且说我这是第一次来品尝,当时我就想:原来这就是真正的长沙人啊
这几样东西吃了之后,我才发现好的食物都是隐藏于小街小巷之中网红店、景区店等等都是一些坑外地人的地方,并且收费高而且口味也不怎么样,比不上小区门口小贩的东西,尽管卫生条件没有那么好,但是味道却是真的地道
但是有一个地方要提醒大家注意一下,在晚上四、五点钟的时候才会出现一些小贩,并且如果过早的话可能会没有摊位,另外有些摊位售完之后就会撤走。如果迟到的话就没有机会购买到啦第二天我想去尝一尝那位爷爷做的东西的时候,已经是晚上6点多了,但是人家早就收摊了,我当时真是懊悔死了
但是这一次到长沙的最大收获就是不要只盯着那些网红店铺不放了,真正的好吃的东西都是在本地人自己发现的地方下一次到长沙的时候,我还是会去这些小摊上吃饭,在坡子街上的那些店铺就再也不想去了,因为它们太贵而且不好吃了,完全是浪费了长沙臭豆腐的名声
谢谢大家观看,希望大家喜欢并给我点个赞或者收藏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