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女孩高考结束后,睡了满满一天一夜,都以为是累坏了,谁也没有想到,睡醒后说了那番话,让无数家长红了眼眶,想到了自己的孩子.
我家楼下邻居家的姑娘,今年在长沙参加高考。考完那天她一回家就倒头睡下,满满睡了一天一夜。
楼里相熟的阿姨们都念叨,说这孩子备考三年熬得太狠,总算能补个安稳觉。她爸妈更是轻手轻脚,连做饭说话都压着声,生怕吵醒她。
谁也没想到,姑娘睡醒后跟爸妈说的话,刚好被我出门倒垃圾听见,听得人鼻子直发酸。她说:“爸,妈,这三年你们跟着我熬了不少夜,遭罪了。以后我不用刷题了,你们也能早点歇着。”
很多家长总揪着分数不放,却没发现孩子早把家人的辛苦都默默记在了心里。高考不过是人生的一小站,孩子懂得体谅、心里装着家人,比任何高分都更金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