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长沙,五一广场这趟烟火气是必须要去凑的。这儿就是星城正中心,IFS楼顶的KAWS随便拍,裸眼3D大屏闪着光,特别炫。拐进黄兴路步行街,满眼都是花花绿绿的霓虹招牌,晚风一吹,整条街都是小吃的香味。顺手买杯茶颜悦色,臭豆腐、糖油粑粑摊子一个接一个,坡子街、太平街走着走着就到了。高楼大厦和老街巷子挨在一起,人多得挤来挤去,但恰恰是这股子热闹,才像长沙。夜里头温柔得很,烟火气滚烫滚烫的,待在这儿,整个人都被治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