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年,我正在长沙上军校,有一次,我假期返校,刚从火车站出站,就看一对年轻的夫妇,抱着一个大约3、4岁的孩子,急匆匆向我走了过来!
那个女人表情焦急又略带恳切地对我说:"大兄弟,我们也是刚下火车,钱包在火车上被人偷了,没钱买东西,孩子饿得直哭,你看能不能给点钱,我给孩子买点吃的?"
我一看,年轻夫妇穿的衣服也不错,不像是说谎,最主要的是他们抱着孩子,更打消了我的顾虑!
我翻了翻衣兜,也没带多少钱,便给了她15元零钱。那个女人接过钱,说了声谢谢,便转身很快消失在人流中!
当我转身准备走的时候,这时旁边一个车站打扫卫生的大姐走过来,对我说:"小伙子,你上当了,那两口子是骗子,经常在出站口行骗,这个我们都知道!"
大姐一说,我心里咯噔一下,瞬间感觉非常的愤怒!
一对年轻人,不务正业,以孩子做掩护,利用人们的爱心和同情心,来做这种坑蒙拐骗的勾当,真是可恶至极!
这件事过去20多年了,现在想起来依然非常生气!我生气主要不是因为被骗了15元钱,而是她们用卑劣的行为亵渎了别人的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