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来长沙,对长沙的喜爱并没有减弱。
长沙最美的季节是哪个?恐怕是秋天。万山红遍,层林尽染,要多舒服有多舒服。
但现在是6月,长沙号称火炉城市,高温闷热,不敢出门。但6月也是长沙的雨季,一年中下雨最多的月份。这几天阴雨绵绵,气温20多度,也挺舒服的。
所以长沙最美几月天?就是你自己觉得最美的那月、你觉得最舒服的那天。
我觉得长沙让人待的最舒服的地方就是岳麓山一片了,是长沙的风水宝地。
岳麓山不高,海拔只有300多米,爬上去也不累。山下就是湘江,视野非常开阔。有山有水,当然还有人文气息。古有岳麓书院,今有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中南大学等高等学府。山水诗书融为一体,真是读书、修身、静心的好地方。想当年毛润之等人年轻的时候在这里聚会、读书、探讨真理,是多么惬意,多么的意气风发。
湘江北去,橘子洲头。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指点江山,激扬文字。
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
这就是长沙的格局,
这就是长沙的浪漫,
这就是长沙的魅力!
#湖南#长沙#岳麓山#橘子洲头#湖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