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长沙已26年之久,但心中无时不刻眷恋着美丽的第二故乡。从浏阳河到湘江,好像一直在用脚步丈量。浏阳河畔的一草一木,都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记得几年前的中秋节,曾写过几句话,表达了我的内心世界。复习如下:十五的月亮,照在浏阳河,照在湘江。长沙的夜色,令人着迷,令人神往。浏阳河水入湘江,河畔之人,却离湘北上。三十年过去,时刻都在想念,可爱的第二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