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长沙人告诉你,他们为啥从来不去这些地方......
在外地读书那阵
有朋友来长沙旅游
回来大吐苦水
说长沙怎么怎么不好玩
东西怎么怎么不好吃
当我问起你都去了哪些地方玩啊?
听完他回答
我就这个表情⬇️
港真,这些地方
我们长沙人真的避之不及
不是说风景不好或怎样
只是现在那些地方已经没有
当年那种的感觉了
而且,真!滴!好!挤!
太平街
太平街是长沙古城保留原有街巷格局最完整的一条街。自战国时期长沙有城池开始,是古城的核心地带,历经2000多年没有改变。2007年以前,长沙人对太平街的印象还是满街卖干货、药材的商贩。到了夏天,湘江一涨水,常常祸及此地。

而现如今,太平街早已不是当初的样子了。各式各样的商铺,买各种”纪念品“(全国统一货源)也有很多小吃开在这里。成为了外地游客来长沙的首选游览地。但现在太平街的画风是这样的

坡子街
坡子街与太平街仅仅相隔一条马路,同样是长沙著名的地标性街道。让坡子街闻名的当然就是长沙美食啦!火宫殿、向群、双燕、红梅,那都是老长沙记忆中的味道。坡子街近百年来一直都是长沙城著名的商业街,以前还跟爸妈一起去吃过强民小吃,然而现在也彻底的从那消失了。
现在的坡子街,附近建起了悦方,又离解放西路很近。如今已然成为了年轻人的聚集地,每逢节假日也是人满为患,虽然老字号美食依然开门迎着客,却也早已不是当年的味道了。

司门口
说来也奇怪,长沙的游玩景点似乎都集中在一块。司门口正是这些景点的中心,从前的司门口也是百货林立,解放初期的司门口就已经是长沙商场聚集的地方了,早几年我们附近的居民逛街的首选去处也是司门口,那里的王府井百货,春天百货都是长沙开了很多年的知名商场。
现在的司门口,每到节假日,特别是圣诞节、跨年、情人节,那也是人搞搞的,从人群中走出来硬是要挤出一身汗。
黄兴路
我小时候的黄兴路还不是现在的步行街,只是一条烂黄泥巴路。小学就在小古道巷,以前每次放学都不准时回家,书包都不放就和小伙伴们狂冲去黄兴路玩,也就分把钟的时间。那时候虽然周边也是一些小店可没有现在这么多人,想怎么玩怎么玩。
现在的黄兴路已经成为了步行街,游客必来之地。但说真的,现在的步行街早已不是我印象中那个黄兴路了,四周都是商铺,巷子口的炸臭豆腐和凉粉凉面冰棒摊都早已不见了踪影。
世界之窗
以前世界之窗那绝对是长沙最好玩的游乐场,游乐设施完善,园内还有各国的微型建筑模型,小时候春游去世界之窗什么的最开心了。不过那时候门票也是贵的吓人,只有学校组织才去得起啊!
现在的世界之窗,多年没有修缮过的建筑,早已废弃的天鹅古堡,以及早已过时的游乐设施,都让我对这个童年的”天堂“兴致索然。
橘子洲头
橘洲,自古以来便是湖南省著名的旅游胜地。古潇湘八景之一的“江天暮雪”就在这里。宋肖大经的《肖夏诗》誉称橘洲为“小蓬莱”。以前的橘子洲是老长沙人的休闲胜地,橘洲公园。长沙最独特的风景区之一,风光好,车辆少,散步好去处。以前还有好多人在湘江边游泳。
现在的橘洲已然成为长沙名片之一,接纳无数游客。上面也开了很多现代化的美食和购物的店铺,也是现如今长沙年轻人的夜跑圣地。现如今的橘子洲头还真不如岳麓山,都是以风景为卖点,岳麓山起码还可以爬个山,而且也还算安静,橘子洲排队个小火车就是出一身汗。

老口子们不禁要感慨了
真的不是不愿意去
是实在人太多
不想凑这个热闹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