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橘子洲头捡的石头,我写了”放下”两.个字放在湘江边
今天去了橘.子洲。
不是为了打卡,不是为了拍照,就是突然想去,像回答.一个很久没接的电话。

湘江的风很烈.,把头发吹得乱成一团。我顺着江边.走,低着头,不知道在找什么。然后脚边出现了一块石头——灰白色,扁平,刚好能握在.手心里,有点凉。我把它捡起来,用.随身带的记号笔,在上面写了两个字:放下。
写的时候.手在抖,不是因为冷。
其实我也说不清楚要放.下什么。是这段时间反复想的那件事,还是某一个人,还是自.己那个总喜欢较劲的脾气?说不清.楚。就是.觉得,该写点什么了。
我蹲在石头堆里,周围有几个小孩在追鸽.子,有老人靠着栏杆发呆,江面上偶尔有船过,拖出一道白色的痕,很快又消失了。这一切都很轻,轻得好像.跟我没什么关系。
然.后我走到水边,把石头用力扔进了湘江。
没有任何仪式感,就是”咚”的一声,入水,沉下去.。
站在那里吹了很久的风,裤腿被江边.的浪花打湿了一点,有点冷,但心里某个地方松动了一下,就那么一下。
回来的路.上买了碗糖油粑粑,摊主阿姨用竹签一粒粒递给我,外皮焦脆,里头软糯,甜得很踏实。
我想,今天算是过得很好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