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臭豆腐-大碗先生-笨萝卜就食体验(纯主观感受)
打破我对臭豆腐的固有认知。之前对臭豆腐的尝试仅限于家或者学校附近的小吃街,印象都不太好。结果这个臭豆腐给了我很大的惊喜,外焦里嫩,包裹在豆腐里的小咸菜和香菜是灵魂,每一口都有很大的惊喜。血鸭是在xhs上搜攻略时广受好评的一道菜,但真的较为一般。优点是卖相和分量都不错,缺点是真的太太太咸了,吃的时候哐哐喝水。不过价位挺友好(32r),没吃过的可以尝试一下,也是一种新体验。由于一人食大碗先生,血鸭分量已经够大了,就点了米豆腐作为添头。好吧,主要是因为便宜(5r),且没尝试过米豆腐,比较好奇。优点还是便宜大碗分量够,缺点是不下饭,可以当主食吃,容易腻。酸菜炒粉皮是我期待已久的一道菜,酸菜和粉皮两道食材都在本人味蕾上蹦跶。味道也确实惊艳且下饭,酸菜不是传统酸菜,更多靠酸萝卜调和味道,粉皮顺滑。金钱蛋的做法比较新奇,但个人评价是不如水煮蛋或者煎蛋。空口吃很腻,和饭一起吃又不下饭,个人感觉很一般的一道菜。某次长沙出差五天,包饭的前提下还是点了六次玛盖饭。味道真的很惊艳,分量也很适合一人食,随便点,都很好吃。我是按照销量从高到低依次往下点的,每一口都美味。下饭且不腻就是对它最好的评价。唯一的缺点就是贵了,六顿用了外卖大额优惠券,也均价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