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长沙,有些地方看不懂,就比如长沙的地铁,长沙的地铁流量很大
高峰时期,挤都挤不开,特别是搞大型活动,长沙人都选择宅在家里让外地人乘坐。确实,长沙的地铁里程和长沙的经济不搭嘎。长沙地铁运营里程只有236公里,全国排名第19位,第18位是合肥,运营里程约245公里。第20位是济南,运营里程约219公里。长沙经济在全国排名第15,地铁却排到了第19,比安徽还少一名。既然长沙的客流那么多,地铁近乎饱和,为什么不扩大运营里程呢?现在整个湖南能开通地铁,符合建地铁标准的只有长沙,或许长沙可以扩大对株洲和湘潭的地铁建设,让株洲和湘潭跟着受益,同时也扩大长沙地铁的运营里程,你们说可不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