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我是椰子水。
今年三月底,我辞掉了上一份双休,月薪7K的文案工作。
小红书上有很多离职后的精彩人生,比如一个月去了8个城市,尝试各种日结工作,各种探店、学咖啡等等。
本以为我也会有充裕的时间去做想做的事情,后面发现这“职场耗材”当太久了,成了低能量老鼠人,对好多事情都提不起兴趣,大部分时间都躺在长沙的出租屋里,慢慢恢复社交,偶尔出去“打流”,恢复被工作伤透的身心。
如果你和我是同样的状态,或者是想给周末找点乐子,可以看看我的这些不怎么花钱的娱乐方式。
01 桃花岭挖笋子
四月份的时候雨水很多,和同样离职的朋友一起去桃花岭挖笋子了。
是超级有新鲜感的一件事,其实没有那么多一看就很标准的“漂亮”笋子,但也拿了一大袋回来炒菜吃了,劳动最光荣,炒出来的笋子也脆脆香香的。
02 爬山
虽然长沙近一点的山只有岳麓山,除了普遍走的那条西门-东方红广场,其实还有很多户外的校路线。比如说心形线、蛇线、小熊线等等,在“两步路APP”上可以看到别人上传的路线,路上走着也会遇到很多一同穿越的人。
虽然但是,女生最好不要一个人爬山!合理估算自己的体力,带好矿泉水、电解质水,能量补给、充电宝,如果下午才爬山的话最好带一个手电筒,有时候下山的时候天色就黑了,不安全。
03 松雅湖
松雅湖也特舒服,星沙的交通很方便,在松雅湖边有很多小狗会在草坪上玩,他们的主人也特别大方,可以上手摸摸小狗^^,治愈。
01 滑冰
在抖上买了个券,还挺划算的。
以前在商场里面看到好多小朋友会在室内溜冰场滑冰,羡慕他们的家长愿意让孩子们学习这么好玩的运动,这一次也给自己养了一遍。
在溜冰场内一遍遍打圈,其实还是挺累的,出了一身汗,也是一次新鲜的体验。
02 骑行
我在五月初骑了最长的一次,大概是42KM,从荟聚一路向南,骑到了巴溪洲。
在江边还看到很多划桨板、冲浪、游泳的人,这一瞬间感觉大家都是如此的热爱生活。
在桥头花20块钱买了个风筝,捡到了一点小时候的回忆。
03 健身
也是离职之后才有心力探索现在租的房子的周边,有一个步行5分钟的健身房,200多块钱办了一个月卡(对比乐刻这种还是有点小贵,但是距离才是我的第一考量)。
之前在健身房的时候只是爬坡,力量区总是很多异性,不敢走进去。
但是工作日的白天进去就很不一样了,人很少,有时候力量区就只有两三个人,也会有一些女生在里面锻炼。
我对器械是一窍不通,看器械上面的动作指导,再上小红书搜索下别人的教程,一次练几个器械,还挺有成就感的。
现在是刚好有时间,给自己制定了训练计划,练三休一,而且刚好有时间给自己做点健康餐。
01 图书馆借书
长沙市图书馆的借阅证可以免费办,最多可以借30本书,一个月一还,可以提前在小程序上搜一下想看的书是不是在馆,再去借书。
我比较喜欢到了之后去4楼社科文献借阅室门口翻翻新书,合眼缘的就借。
每次去市图书馆,到三馆一厅那里吹到江风就很舒服。
02 逛公园
如果说公园二十分钟效应是工作间隙的忙里偷闲,那么在公园漫无目的地闲逛,就是一次全方位的“能量大补”。
长沙的烈士公园里保留了很多游乐设施,上次天气好的时候去坐了摩天轮,时间的流速变慢了,好像回到了小时候。
01 看演出
去看了椅子乐团的演出~
长沙的演出还蛮多的~在livehouse里的两个小时,可以让我忘掉空间外的一切,就在旋律和氛围里享受当下的夜晚。
02 做饭
现在这个阶段,做饭的技艺大大大大提升。
体现在以前一桶油需要一年才消耗完,现在三个月就能用完一桶。
以前上班的时候要么中午点外卖,要么提前一晚做好(虽然冷冻大法好,但是口味上还是差一点,而且这样我很少做绿叶子菜),晚上回来之后就煮个面条简单吃点。
现在会学着做很多菜,而且正在健身,我会让自己每餐都有蛋白质+膳食纤维+碳水,也就是有肉有蔬菜有米饭,吃得规律健康以后,很少点外卖了。
---
越来越坚定地觉得,离职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我紧绷的生活,需要呼吸。
停下来之后,心力、精力、体能都在慢慢恢复。
我不再需要每天点一杯奶茶解馋,也不需要报复性消费让自己心里好受点。
之后还会步入职场,我将在这段时间里,不停记录。
希望你能喜欢我写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