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长沙县2026年第一期科级干部(任职)进修班在县委党校正式开班,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64名科级干部齐聚一堂,在为期3周的系统学习中淬炼思想、精进本领、蓄力前行。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党校校长陶建军作开班动员并讲授专题党课,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永华主持开班式。
开班仪式
陶建军强调,要以“红心”铸魂,在理论淬炼中把稳发展方向。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在学习中发现问题,在思考中分析问题,通过学习培养敏于悟“势”的感受力、锻炼善于求“是”的观察力、锤炼精于成“事”的基本功。要以“决心”担当,在攻坚克难中书写发展答卷。要敢于跳起来摘桃子、勇于沉下去啃硬骨、善于扑下身抓落实,推动全县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以“净心”守底,在正风肃纪中永葆发展本色。坚守“慎独”之心,做到表里如一;坚守“慎初”之戒,守住第一道防线;坚守“慎微”之念,注重小节细节。
本次培训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历次全会精神,聚焦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履职能力提升三个方面,采取专题授课、现场教学、桌面推演、艺术党课、分组研讨等多元化模式,邀请党校系统资深教授、县区领导干部等开展教学。培训期间,学员还将通过“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专题研讨、综合安全风险识别与应急响应桌面推演、观看红色电影和艺术党课等形式,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不断提升领导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县委“三个年”行动的能力本领。
培训现场
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学风投入到各项学习活动中,切实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为长沙县全面建设“三个高地”、基本建成中国式现代化先行区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