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渔人码头”不夜渔,夜狂欢!湘江边老码头霓虹闪烁,成了“小龙虾天台酒吧”聚集地.
长沙“渔人码头”不打烊、不营业时间长,晚上可以尽情玩耍!湘江边上老码头上灯火辉煌,成为小龙虾天台酒吧的主要聚集点。
开始我以为这是个网红景点,去之后才知道其实这里根本就是假象。
湘江边上的老码头其实是有真正的存在过的,在这里运输过沙子和木头等货物的地方。空置了几十年之后,人们又重新发现了它,并且在这里开设了一些小店铺来销售龙虾、烧烤以及一些简单的家具用品。慢慢的越来越多的人坐下来享受这份宁静与安逸。码头依然是原来的码头,但是用处不同了把货物卸下来之后就变成一个可以释放压力的地方了。
霓虹灯很多都是真的。红色、蓝色和紫色交织在一起让人眼睛发眩,但是却不会感觉很俗气。由于后面有长江,而长江又是黑色的,在水面投下的影子也会跟着摇晃起来,这样就给人一种虚幻的感觉——仿佛这是个临时搭出来的游乐园一样,并且第二天就会被拆除也并不稀奇。
摊贩问我为什么挂那么多灯笼的时候,他回答道,“不挂灯的话谁会知道你在哪儿呢?”说得非常在理。之后才明白这里并没有正规店铺,只有露天小摊子,灯就是招牌有灯光的地方就是好的地方。
码头上分了好几层楼高,并且最高的那一层叫作“天台”。其实就是一块地方,在上面放了一些木头和塑料桌子椅子,但是由于可以看见对面江边的城市灯火辉煌,所以大家都乐意上去看看。爬楼梯时要经过一至二层的小店门口,“来这边坐吧”、“来这边坐吧”的声音很大很热情,但是没有人阻止你进去。
天台上的风很大,虾壳会四处乱飞。旁边的桌子上有一个女生一直都在追她的纸巾,追了三回之后就放弃了,并且说了句“算了不用了”。当时我想如果是在室内餐厅的话,她一定会让服务员来打扫干净的,在这里却似乎大家都默许这是一个可以凑合一下的地方,并不怎么在意。
小龙虾并没有什么特别好或者不好吃的,在长沙任何一条街上都可以找到它的身影。点了一份蒜蓉、一份麻辣的朋友来了一道菜一样多的一份,看上去差不多,尝起来也是差不多的味道。但是没有人注意到了这一点,因为吃龙虾本来就是没有味道的就是为了这个去皮的过程,在手上留下油渍、汁液之后再用水毛巾擦拭干净。
啤酒很冷、杯子用的是塑料材质,在里面倒入之后就会产生很多气泡。服务生是一个男生,刚刚上完高中的样子,端着盘子时会有水溅出来的情况,他都会说“对不起”、“对不起”,但是语气中并没有太多的愧疚感,更像是一种例行公事的感觉。
我妈妈如果看到了这样的场面一定会说,“这不是吃飯,這是受苦。”但是来这里的人似乎都很开心,穿拖鞋、背心,手上都是油污,说话的声音也很响亮。
一会儿之后我才发现这个地方的人文景观与地理条件是不相容的。环境很粗糙,桌子在晃动着,灯光明亮得让人睁不开眼睛,在地面上还有水渍,但是整个氛围却十分轻松自在。大概是由于没有人认为这里是一个正规的购物地方来就是为了凑个人气,并不需要刻意去表现自己或者保持矜持。
旁边的桌子上坐着一个喝酒过量的人躺在桌子上面睡觉,并且他的朋友也没有去理会他,在一边聊着天、吃着虾子。又过了十多分钟之后那个人就醒了,站了起来接着喝了下去。如果在其他的地方的话,一定会有人来劝他休息一下,但是在这里却似乎睡觉然后醒来也属于一种正常的状态。
去的时候最好是晚上七、八点钟左右,过早的话摊位还没有全部开放出来,而过了这个时间之后就会有较大的风吹拂过来。用现金比较容易携带,在某些地方不能使用信用卡或者支付宝等电子支付方式。不要穿得太好的衣服了,上面沾满了油污无法清洗干净。想要拍照片的话,天台上视野比较好但是人很多要排队才能找到位置。
啊对了,我的一个朋友告诉我她的同事上个星期也去过这里,并且点了只虾但是却是冷冻过的,并不是活虾。我们的这盆还好一些,但是也不能保证每次都会是一样的。这样的地方应该就是这样子了吧,有的时候运气好一点,有的时候运气不好一些。但是没有人会期望它是完美的。
谢谢大家观看,希望大家喜欢并给我点个赞或者收藏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