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应该是乘火车、高铁最多的一年,从年初回老家迁户到去潮州工作三个多月,火车、高铁次数快二十趟了。
初略估了一下,出行费大概六千元了。
周五又出差去了趟长沙,虽然对方同意加两千元路费,但羊毛出在羊身上,最终还是压的我的钱。
出行前做了一下攻略,既要花最少的钱最短的时间不透支这个月公休,又要把事情办好,还要能回家陪陪孩子。
这就是典型的既要又要还要,真挺难的。可我还是设计出了一个看似完美的方案,前天下午五点从公司出发,转了一趟高铁一趟卧铺,睡一晚第二天早六点二十分左右抵达长沙站。
这样比一直坐高铁省了五十多块钱,还省了住酒店的钱,其实牛儿爸之前有一张酒店会员卡里还有两千块钱,但晚上到高铁站太晚了,没有地铁,半夜的的士肯定很贵,这也相当于省了几十块钱。
中介跟我约的九点在河西建行集合,中间有两个多小时时间,我想回家里看看,但两地分居河东河西,从河东到河西来回地铁要一两个小时,时间有点赶,中介说办完事再回去,我只好作罢。
我径直坐地铁到了约定银行,看到旁边有一家老字号早餐店,就进去点了一份猪脚面,这店里的配菜很丰富,算得上中上档次的早餐店,可对于吃惯了广东清淡饮食的我来说,口味忒重了,吃第一口就感觉好咸,再坚持吃第二口好辣,第三口面好硬,硬撑着吃了几口实在吃不下去,一碗面就这么浪费了。
店里还有免费豆浆,看前面一个老大爷拿两个一次性杯子接两杯,心里想真浪费,喝完一杯再接下一杯不好吗?当我也拿一个杯子准备接时,发现豆浆好烫,又感叹大爷真聪明,准备两杯放着吃完面时喝正好。
喝了一口,又后悔了,豆浆像是用豆奶粉泡的,奶味也很淡还有股怪味儿。不想浪费,坚持喝完了。
然后找了一个角落里插上电源把电脑充上电。
这几天晚上都在高铁上,要做报表,万一做到一半电耗完了挺麻烦的。
快充满时,中介问我到哪儿了,他们已经到了,我说我七点就到了。赶紧收拾好背包出去汇合。
先到银行确认买卖事实,签字然后去公证处,过户程序太复杂了,尽管有这么专业的中介提前准备好了所有资料在公证处候着,几个窗口流程办下来,也花了两三个小时,从公证处出来都下午一点多了。
中介把我送到地铁口,我准备回家取曾经我和牛儿爸一起绣了一年才完工的十字绣。
下了地铁离家还有两站路,中途经过中国银行,看着很近,走路还是要十几分钟,为了节约时间,我扫了台共享电动车赶紧去银行把牛儿爸三张银行卡销户,主要是里面有两百多块钱。
偌大的营业厅只开一个办事窗口,等了十几分钟终于到我了,销户比较麻烦,三点四十多开始,到他们下班了还没结束,不过他们肯定是加班也要把这个事办完的。
眼看着我这个要花很久,他们又开了个窗口接待后面的客人。
不得不说,湖南的银行工作人员办事真的值得夸赞,不推诿,设身处地的帮你解决问题。
牛儿爸一张卡是用军官证办的,我没带他的士官证,办事员自己查档案然后打电话到开户行调士官证,然后网上申请注销流程。
本来我想办完再去房子上好好看看的,可眼看着高铁发车时间越来越近了,不得已放弃去房子里了,在情怀和早点见到儿子之间我选择早点回家见儿子。这次好不容易回来一趟,离房子只有几百米却没能再看一眼,还是挺遗憾的。
办完两件要紧的事,才想起自己一天就吃了几口面,喝了两小杯豆浆,也没感觉饿。发现我的胃在紧张压力大时会停止工作似的,但时间久了不吃东西,我会低血糖,可能又像上次那样晕厥。
匆匆在地铁口买了两个梅干菜饼,咬了一口,发现踩雷了,饼好硬,坚持啃完了一个,能供应身体正常运转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