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条是我最想排第一的——我心里长沙最值得的3个瞬间,有2个在这一天。
早上七点半到橘子洲东门,那会儿人真的少。光线从湘江对岸打过来,毛主席雕像那段水面有点雾,拍出来我闺蜜说像明信片——但我俩都没啥摄影基础,随手一张手机出来的。(后来下午三点再路过,看了一眼人山人海,瞬间觉得我们早起这个决定太明智了。)
从洲上出来,坐地铁换线去岳麓山,从南门进,先去岳麓书院,建议在里面晃够了再往山上走,别急着冲顶。爱晚亭那一带,六月份树荫很密,不晒——这一点攻略一般不提,大部分人以为夏天岳麓山热,其实山里挺凉快的。要出片的话,傍晚五点以后从山顶俯瞰整个长沙,光线是橘色的,我觉得比早上更值。就是要留够体力。
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就在岳麓山附近,那栋灰白建筑……说实话我去之前没报太大期望,进去之后被惊艳到了。展览会换,但建筑本身就很出片,不爱看展的人在里面逛逛拍拍也不亏。李自健美术馆挨着它,俩馆加起来大概留三个小时左右。
这一天走完大概28000步,我穿了双新买的帆布鞋,走到后半段基本是靠意志力撑着……下次去一定换运动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