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地铁1号线北延线拟人
线路走向:开福区政府--金盆丘(仅北延线区间)
代号:逐北赤风
代号来源:1号线北延线
属性:恶魔(血魔+魅魔)/天使(黑天使,成型中)
喜欢的事物:长沙文旅,都市霓虹
喜欢的颜色:赤红,红白相间的配色
喜欢的食物:苹果汁
她再也不用额外准备替代品血液了
性格:深邃温柔的大姐姐,懂得明确分辨事实和情感。如蜂蜜般丝滑的嗓音吸引着每一位乘客,她迷人的微笑是如此的真实。
兼职:治疗师,铁路运输管理员,导游
——————
人物设定(仅为个人创意):
她不再暴戾,不再坚韧,不再危险。
那自眉眼间流露出的真实的温柔,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我们,她真的不是以前的1号线了。
曾无数次目睹生灵沦落于自己手中,无数次见证所爱的事物在自己的疯狂中融化…生命的温度让她决心改变——她想用自己的爱去弥补曾经的黑暗。
她在不断的自我磨练中,彻底与往昔割舍,让过去的记忆和现在的自己成为互不干涉的两个存在。即便此刻她依旧能在幻象中看见以前那个疯魔般的自己,但她早已学会和“自我”共存,不会再让“她”夺舍现在的自己。
后来,她选择了学习医疗技术,试着把铁化带来的风险降到最低。
(1号线有时候大小交路交替运营,文案提到的“以前的她”就是开福区政府区间,现在变成了1号线的小交路)
————
1号线看起来和以前不一样了?
完全不一样了。她长高了很多,也留了长发,穿搭风格也变了。甚至是…对食物的偏好也完全不一样了,她现在是个素食主义者。
(这一点是因为1号线换了新车,立绘服设也是根据车厢内的红色装饰改的)
————
即便如此,她还是能用线条般的符号和乘客交流,也会用清香填满乘客空虚的内心,制造幻境的能力也没有改变。
唯一不同的是,她发自内心的爱意,让她拥有了属于天使的光环和光翼。
————
只要我们的心中仍存救赎
恶魔也能成为天使。
角色台词:
“大家明明都在同一条生命线上,为什么还是要争论不休呢?”
“作出这种违规行为所造成的后果,该由谁来承担?你考虑清楚了吗?”
(设计均为个人创意,有经过部分现实考据,但不针对任何人以及任何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