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古开福寺(一个让人心静平和的地方)
在长沙多年,第一次去路过,第二次才算进寺庙认真逛了一圈。寺庙很大,值得一去。心诚则灵。
怎么去?导航到古开福寺这条路有停车场10元一次,也可以停车到寺庙正对面有个停车点。地铁做1号线到开福寺1号口出走5分钟就到了。
怎么买票?不是美团也不是抖音,而是公众号搜古开福寺购票10元一位,门口扫码进,领一柱香,香也不需要点火🔥,直接丢进焚烧炉。这点挺好的,减少烟。
怎么逛?进门左右2旁有长廊,累了休息挺好也不热,正门口就能看见观音像可投币。前面左拐拜财神爷,然后焚香。寺庙内有古亭舒服,池内有荷花。夏季正是开放时。
继续逛还有大悲殿,周末正好遇见寺庙的人在诵经,很是壮观,大家手拿一本书念,左边1排右边好几排人,看着也有香客在里念
寺庙的素面;饭店可以在寺庙吃素面.一楼环境跟杨裕兴差不多,古色古味的桌子,10元一份素面,二楼是自助餐20起步,门口有图案的打卡冰淇淋18元一份。
看寺庙也有不少打卡拍照的,还有拍汉服的,如图三这个花真漂亮,很多人用来做人像背景拍,确实漂亮。
还有湖,湖里有金鱼,不晒的时候亭里坐坐看鱼也蛮好。一个让人心灵得到净化的地方。就是古开福寺了。
附近游;最后可以在寺庙对面逛一下,🈶小吃葱油饼糖油坨坨,冰凉粉等等,炸串串,还有吃饭的小餐馆,粉面等等,附近游烈士公园,潮宗街,紫风公园等等。
#长沙#古开福寺#寺庙#烧香拜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