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点击蓝字“阿0的旅居生活”关注我
这是第183篇原创文章
写在前边:本文仅代表个人想法,不构成任何建议或推荐。
1. 笨萝卜
这间店是我来长沙之前就多次听说过的了,也有不少美食up去探过店,听说高峰期排队能排几个小时。我看网上很多人推荐金钱蛋,我点了一份,另外要了个紫苏蛙,一共60块。对了,他家下单时没得选辣度,尝了一下,表皮有点焦香,蛋黄吃着粉粉糯糯的,味微辣,葱花味很浓,吃着很香。再来看看紫苏蛙,看着是炒得比较干的那种,肉看着挺多的(不过后面吃的时候发现,有些白白的看着像蛙腿肉的其实是蒜瓣)。紫苏的味道不算很浓,牛蛙吃着蛮香的,味道比较辣,我个人可以接受。总的来说,店里这个价格确实不贵,味道也还不错,但没有觉得惊艳。2. 小球滚滚湘菜馆烤鱼口味虾
这家是我在♪看到有实惠的烤鱼套餐,刚好那天想吃鱼,就团了个券过去试试。我先倒了一杯糯米酒,闻起来香香甜甜的,和我们那儿的客家娘酒有点像,但颜色淡很多。尝了一下,味道挺甜的,感觉酒精度数应该不太高。本来没抱太大期望,毕竟价格摆在这。没想到老板端上来后,好大一盘,调料啥的看着一点不含糊,味道闻着也很香!尝了一口,吃着微辣,表皮带着点焦香,肉是比较结实的那种,味道蛮不错,吃到后面更入味。美中不足的是,小鱼刺儿挺多的,吃的时候千万要小心。3. 醉湘楼
这家是我学生介绍的,那时他刚好来中国了。据说是他的朋友推荐长沙必打卡的一间店。不过这肉看着挺肥的,我起初还担心学生不吃(之前有见过几个学生都说不吃肥肉不吃皮)。最后是这个擂椒皮蛋。这种做法对我来说比较新鲜,之前没见过,但是我和学生吃着都觉得太咸了……4. 裕民巷饭店
这家是在某德APP上发现的,看着是本地人比较喜欢去吃的一间店。辣椒炒肉做得不错,辣椒的香味完全炒出来了,猪肉吃着也很香,很下饭,而且不会特别油腻。这个腊鸭……个人有点吃不惯,吃着是咸香口的,口感干干柴柴的。肉本身切得很细碎,还有骨头,但是肉眼看不太好辨认(颜色都差不多),吃起来不太方便,得格外小心。油麦菜好评👍应该是用猪油炒的?炒得很香,好吃,颜色也好看!最后是蘑菇瘦肉汤,吃着很鲜甜,料也挺多的。吃菜吃得太咸的时候,喝口汤润一润刚好~